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鄢陵县积极落实“放管服”改革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4-26 09: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认真贯彻落实降费政策。全面推进收费项目目录清单管理,对行政性收费项目、标准、对象、范围进行明确,并按照要求及时在网上进行公示,所有取消和暂停征收行政事业性收费的执收单位,严格按规定办理票据缴销手续。截止目前,已按规定取消和停征行政事业性收费41项和政府性基金2项,累计为实体企业减负870万元。

二是优化提升财政服务效能。按照打好三大攻坚战的要求,建立精准脱贫等民生资金拨付“绿色通道”,加快财政资金拨付;加大财政监督和服务力度,对专项扶贫项目、涉农支农项目等县政府安排的重点项目,积极开辟绿色评审通道,强化高效评审。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着力深化政府采购、投资评审、国库支付和公务卡制度改革,将会计代理记账机构执业资格认定、政府采购供应商投诉处理等业务实行网上申请和线下办理相结合,为预算单位和办事群众节约业务办理时间,着力提升财政办事效率。

三是着力强化财政资金监管。加大预决算及三公经费公开力度,将全县所有县直部门、二级机构和12个乡镇全部纳入公开范围,组织12个乡镇扎实开展财政所规范化建设年活动,积极推进党政事业单位财务专项治理、扶贫资金使用专项核查、“小金库”专项治理和会计信息质量稽查等工作,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财政监督管理制度贯彻执行。对民生资金、非税收入、重大项目资金等,进一步优化资金拨付程序,实行全过程动态监控,保障财政资金规范、安全、高效使用,着力打造阳光透明财政。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