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禹州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提高行政效能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7-11-01 08:4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开展“简政便民”行动,压缩权力寻租空间。全市通过11个批次的行政审批项目清理取消工作,审批项目从最初的1561项缩减至目前的83项,缩减率达95%;行政审批项目办理时限由原来的1422个工作日,压缩到610个工作日,压减率达57%;收费项目由原来的85项压减至现在的69项,减少16项,切实减轻了企业和群众负担。二是推行“两集中、两到位”,把权力置于阳光下。按照“应进必进、能进全进”和“关小厅、进大厅”的要求,全市具有行政审批、收费和公共服务职能的52个部门、228项政务服务事项全部进驻大厅办理,实现了“大厅之外无审批”,进一步方便了办事群众。三是构建预防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按照“一切工作有标准,一切标准有程序,一切程序有监督,一切监督有公开”的要求,强力提升“标准化和信息化”建设,使政务服务工作由过去的“凭经验”、“任性办”变为现在的“按标准”、“规范办”,有效杜绝了权力寻租、吃拿卡要等问题。四是实施清单制度,广泛接受群众监督。今年7月份以来,该市围绕“放管服”改革工作要求,在“减环节、优流程、缩时限”的基础上,将更多事项由承诺件变为即办件,已梳理公布两批“三个一”事项清单共计217项,占进驻大厅所有事项的83%,年底前可基本实现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理所有清单事项“只进一个门、只找一个人、只跑一次腿”的目标,并按照要求对外公布,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切实提高廉政风险防控的针对性、科学性和有效性。五是开展跟随群众跑一次活动,助推政策落地。在各审批窗口单位中部署开展“跟随群众跑一次活动”,10月11日至11月10日,每天安排2至3个单位参加。截至目前,已有20个单位的班子成员参加活动,陪同办事群众到窗口办理审批事项,切身体验办事过程,倒逼各职能部门“放管服”改革各项政策落地生根。六是开展“放管服”改革集中督查,确保改革到位。组成联合督察组对该市“三个一”改革推进情况、“两个清单”和“双随机一公开”机制运行管理及各职能部门执行力情况开展了重点督查。目前已督查18个单位,确保“放管服”各项改革措施落实到位并取得扎实成效。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