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胡五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深化“放管服”改革、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全民健身等工作 石迎军等出席会议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作者:【信息时间:2017-06-15 08: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4日,市长胡五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全民健身等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副市长柏启传、楚雷、赵淑红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艾祥涛、市政协副主席张巍巍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深化“放管服”改革,是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优化政府服务、利民便民惠民的重要举措。要认真落实全国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征求各部门意见,修改完善《关于进一步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意见》,找准优化服务的关键环节和突破口,拿出具体可行的措施,确保实实在在解决问题。一要大力推动改革。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落实各项改革措施,切实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和服务水平,着力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的城市。二要规范行政权力。要“刀刃向内”推进简政放权,让市场发挥资源配置作用,降低行政成本。要抓紧抓好依申请行政权力事项清单编制工作,并强化组织审核,保证编制质量。要强化内部流程管理,优化简化办理流程,制定办理流程图,解决好“最后一公里”问题,切实做到有诺必践,真正减轻群众负担。三要务求改革实效。要突出抓好15项重点改革任务,加强督促检查,协调推动解决改革难点重点问题。要密切协作,上下联动,合力推动,确保群众、企业办事“只进一个门、只找一个人、只跑一次腿”,真正便民利企。

会议指出,去年,我市获批建设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今年以来,国家和有关部委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支持中医药产业发展、健康旅游融合发展的政策措施,这些都为我市发挥生态优势、中医药基础优势,拉长产业链条、加快产业发展,做足做好中医药产业文章提供了难得机遇。一要抢抓机遇,积极推动建设。要提高认识,自加压力,负重前进,把试验区建设作为牵动全局的大事、要事,集中精力办好。二要完善机制,突出工作重点。要建立健全体制机制,设立高规格领导小组,明确牵头领导,成立工作机构,统筹谋划,组织推动,保障试验区建设顺利推进。要建立多渠道投融资机制,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一方面千方百计争取国家资金、项目、政策,扶持“一区(试验区)三基地(禹州市、鄢陵县、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建设;另一方面要运用市场经济机制办法,综合利用PPP、专项建设基金、国债、保险资金、国开行贷款等,拓宽投入渠道。要将医疗资源引进等作为重要抓手和切入点,抓好医疗基础设施建设。要全力推动鄢陵县“健康旅游示范基地”的争取和建设。三要形成工作合力。市卫计委要发挥好牵头作用,市直相关部门要搞好服务,积极提供政策支持,共同推进试验区建设。禹州市、鄢陵县、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要落实主体责任,做好项目谋划论证,尽快组织实施,争取试验区建设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全国前列。

会议原则同意《许昌市全民健身2020实施计划》(以下简称《计划》)。会议指出,出台《计划》是贯彻中央《“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的客观需要,对指导全市全民健身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一要推动全民健身。各地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大力推动,着力建设健康许昌。二要认真组织实施。市体育局要落实主体责任,认真抓好《计划》组织实施;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主动配合,共同推动《计划》落实。三要努力实现目标。要盯紧工作目标,按时完成全民健身文化、场地设施建设、体育社会组织、健身赛事品牌等方面的任务,至2020年形成更加完善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事项。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