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 > 食安科普知识

2018年中秋、国庆“双节”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10-08 09:4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18日上午,许昌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2018年中秋、国庆“双节”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新闻发布会,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吕庆华通报了2018年全市“双节”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双节”期间,许昌市食药监局将以学校及校园周边、农村、城乡接合部、旅游景区等为重点区域,以商场超市、集贸市场、承办集体聚餐餐饮服务单位、中央厨房等为重点场所,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三无”食品等违法行为,确保食品经营者主体资格合法、食品质量合格、经营行为规范。严厉查处销售标签标识不规范、超过保质期和来源不明等食品的违法行为,对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处理。鼓励社会公众积极举报食品药品违法行为,及时发现、控制和消除食品药品安全隐患,严厉打击食品药品违法犯罪行为,确保公众饮食用药安全。

据悉,2018年“双节”期间,全市将抽检糕点类200批,其中月饼150批次、糕点50批次,抽检样品涵盖高、中、低各种档次的月饼,覆盖市、县、乡、村区域内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同时加大食品集中交易市场、食品问题多发区以及农村、城乡接合部等重点区域抽样批次。对抽检结果不合格的产品,将依法严厉查处,核查处置过程中发现涉嫌犯罪的,将及时移送移交公安机关,切实做好“双节”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