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 > 食安科普知识

六“一”助食安,促健康

【信息来源: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作者: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信息时间:2017-02-28 09:3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菜色浅一点

    过分艳丽的菜色难免加了色素。以鲜榨果蔬汁来说,100%果蔬原料榨出的汁,颜色不会很鲜艳,很快会氧化变色。尤其是久煮不变色的红汤和辣椒酱等,可能非法加入了化工原料,千万不要吃。

    香味淡一点

    自然之菜香,往往醇而不浓,久而不烈。刚上菜时香气扑鼻,但香气不持久,只有开始一闻出的头香,没有原料天然的持久香气,这样的菜一定加了香精、香料。

    口味清一点

    尽量少点过分香、鲜、辣的菜肴。菜肴中的盐和味精尽量少些。食物原料各有其味,淡中有大味。要想菜的口味变浓很容易,可是要做到淡而有味就难上加难了。

     品种杂一点

     一是分散风险,二是均衡营养。

     素菜多一点

     现在大部分人点菜的比例是荤多素少,酒多饭少,油多汤少。结果是血脂高、血糖高、血压高。根据膳食平衡原则,蔬菜、豆类制品要占总菜量的一半以上。少吃用油煎、炸的菜肴和点心。

    总量少一点

    少吃长寿,少吃安全。什么菜都吃一点,什么菜都少一点,不要因为喜好某样菜而偏食多吃。许多风险都是偏食某种食物造成的。万一吃到一种有毒的菜,吃的量少,毒性就小,甚至可以忽略不计。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