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 > 创建动态

鄢陵县大力开展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宣传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3-11-20 11: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提升人民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鄢陵县市场监管局认真制定宣传方案,建立县、乡、村三级宣传网络,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宣传活动,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一是部门联动,凝聚创城合力。按照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工作的要求,县食安委成员单位、各镇采取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利用新媒体等多种方式开展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食品安全宣传工作,各镇在主干道显著位置布设墙体创建宣传标语,各行政村食品安全协管员组成“最小单元”食品安全科普宣传队伍,向老百姓科普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并整合村委会资源建立食品安全科普宣传栏,科普内容贴近生活、通俗易懂、图文并茂,切实把科普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县教体局主要负责人亲自调度,推进食品安全进教室、进课堂;鄢陵融媒体中心利用电视飞播循环推送食安城市创建宣传标语游动字幕;县交通运输局调度公交车利用LRD尾屏滚动播放创城标语。

二是强化培训,深化创建提质效。通过开展食安创城知识培训,提高创建成效,多次举办食安创城业务知识培训会,对局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详细讲解各类业态明察暗访内容,提高监管人员的食安创城水平和能力。同时对辖区多家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分批开展培训,指导食品生产企业做好验收材料的收集汇总工作,确保验收时少扣分、不扣分。

三是以管促宣,坚持统筹兼顾。在工作开展过程中,始终坚持统筹兼顾,协调推进各项工作。将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和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工作紧密结合,加强包保责任制,19名县级包保干部示范带头,566名三级包保干部共同发力,与在产在营的2509户包保主体进行有效衔接,确保包保责任制协同联动、落地见效。引导辖区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制定符合实际的反餐饮浪费制度,并在店内张贴宣传海报或摆放反食品浪费标识等多种方式进行制止餐饮浪费宣传。

通过录制致全县人民群众一封信、向各镇村环卫工人发放宣传“红马甲”,建设食品安全主题社区、主题公园,发挥食品安全协管员作用等形式,大力宣传食品安全政策法规,切实提高群众知晓率,共印制张贴野生动物、餐饮浪费、食安创建等内容海报、宣传页20万余份,发放食安宣传“红马甲”2000件,建设食品安全主题社区2个、主题公园2个。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不断强化宣传引导和日常监管工作,进一步动员全县社会各界积极行动起来,共建共享和谐幸福健康鄢陵。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