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 > 创建动态

魏都区分局开出 “企业未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首张罚单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3-03-25 16: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是保障食品安全的重要环节,也是控制食品生产经营安全风险的关键。自2022年11月1日,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实施以来,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魏都区分局积极在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中宣传推广,要求企业落实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动态管理机制与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等职责。

3月24日上午,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魏都区分局对辖区某食品经营单位落实“日管控、周排查、周调度”情况进行检查时,发现该食品经营单位虽然建立了食品安全制度,定期对食品安全状况进行了自查,但是未严格按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要求根据风险管控清单开展每日检查,未依规形成《每日食品安全检查记录》。执法人员对该经营单位开具《当场行政处罚决定书》,给予警告,并责令其限期改正。这是自《规定》实施以来,魏都区分局开出的首张罚单。

下一步,魏都区分局将持续加强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工作,推动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及时防范和化解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守稳筑牢食品安全防线,进一步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经营环境。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