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 > 创建动态

许昌市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推进会暨食品安全风险形势会商会议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3-03-10 18:5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全面掌握了解相关成员单位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进展情况,研究分析全市食品安全形势,有效防范和化解系统性、区域性风险隐患,保障广大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3月9日,许昌市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推进会和食品安全风险形势会商会议。市食安办副主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申保刚同志及市食安委有关单位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市本级食品抽检情况,梳理了抽检中发现的主要问题食品,分析了问题食品产生的原因及处理办法,明确了2023年食品抽检工作重点及方向。11家市食安委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对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和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情况作了交流发言,研究讨论了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应对之策和今年急需解决的重难点工作。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我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真研究分析各自肩负的职责使命,全力以赴做好创建各项工作和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在创建日常工作开展中,各单位要积极做到“三个结合”:即把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与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相结合;与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三年攻坚行动相结合;与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相结合,切实做到双促进、双提升。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仔细研究考核评价内容,逐条逐项对照检查,细化考核评价指标,分解考核评价内容。要本着“缺什么、补什么”,“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的原则,针对没有完成任务或完成质量不高的项目,积极制定有力有效的措施,实行“时间倒排、任务倒逼、责任倒追”的台账式管理。要全面动员,迅速行动,抓重点、攻难点、补弱点、创亮点,紧盯5、6月份省级初评这一艰巨目标任务,倒排工期,压茬推进,真抓实干,切实将工作部署、任务要求、责任压力传达到每位同志,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圆满完成各项创建任务,为我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