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 > 创建动态

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食品安全风险会商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6-10 17:4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总局、省局“守查保”专项行动工作要求,排查食品生产经营领域存在的风险隐患,共商有效整治措施,6月10日下午,市局召开“守查保”风险会商会议。市局执法稽查科、广告监管科、食品安全协调科、食品生产科、食品经营科、食品抽检科、综合规划科、餐饮监管科、消保分局、市消费者协会、市局信息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局食品各相关科室汇报了监督检查、执法办案、投诉举报等工作情况,食品安全抽检科通报了食品抽检总体情况及相关重点风险隐患,对部分重点食品安全风险进行了分析并给出针对性的监管建议。市局食品各相关科室分别交流探讨了日常监管和专项抽检工作中的相关问题,并且就风险隐患闭环管理、创新监管方式和加强核查处置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最后,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秦锋对我市下一步的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强化风险意识。特别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在疫情冲击经济的大背景下,在夏季高温高湿的特定环境下,做好风险预警、化解和处置工作尤为重要;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落实闭环处置。要优化工作机制,厘清不合格产生的原因,确保核查处置到位;三是要紧盯重点,全力保障安全。要加大对经营环节的监管,重点关注“一老一小”、集体配送单位、餐饮自制食品、小食杂店散装食品等方面的安全,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四是要加强协同,协力推进处置。相关科室要互相配合,密切跟踪问题较多的品类和生产经营者,通过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处置问题,持续推动问题彻底解决。做到产品控制到位、原因排查到位、整改落实到位、行政处罚到位、信息公开到位。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