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 > 创建动态

政企联合抓培训 落实责任保安全 ---许昌市开展落实”两个责任”宣贯培训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12-13 16:5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落实,日前,市政府食安办在许昌市消费品批发和零售业商会会议室,组织召开落实”两个责任”专题培训会,市区部分社会食品安全义务监督员和商超、连锁食品经营主体负责人共30余人参会。

会上,市政府食安办工作人员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讲解了《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出台的背景、意义、重要性和必要性,逐条解读了《规定》的主要内容,提醒告知广大食品生产经营者在生产经营中需要注意的重点事项和容易出现的问题隐患,并对如何贯彻落实《规定》提出了明确的意见建议。

同时,以许昌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应知应会知识为重点,对创建工作开展再宣传、再培训,进一步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广大食品生产经营主体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规定》出台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食品安全管理人员队伍建设,建立健全职责明晰的责任机制体系,确保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全面提升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能力和水平。

下一步,许昌市将扎实开展摸底数、建台账、签承诺、抓培训等工作,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进一步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和企业主体“两个责任”,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全力推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确保落实“两个责任”取得实效。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