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 > 创建动态

许昌市召开全市食安办主任电视电话会议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9-28 12: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7日下午,许昌市召开全市食安办主任电视电话会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科室和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及乡(镇办)食安办主任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市食安办副主任秦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国庆节期间,是食品消费和集体聚餐的高峰时期,也是食品安全事件的多发易发时段;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国内外高度关注,社会各界高度关切。保障好国庆节和党的二十大期间食品安全,责任重大,不容有失。各地要认真研究分析梳理本地区本部门目前在食品安全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坚持以“四个最严”为基本遵循,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行动,全面排查,及时消除各类隐患,坚决避免发生食品安全事故和负面舆情事件。

会议要求,各地要集中力量对本辖区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食品安全开展监督检查,全面排查问题隐患,特别是对可能引发食品安全事故和舆情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务必追根溯源、查深查透、严格防控、及早解决。要强化源头管控,加大对群众消费量大的蔬菜、水果、肉、蛋、奶、水产品等重点产品上市前的监督检查,严厉查处生产、销售和使用禁用农(兽)药等违法行为。要强化过程监管,加大对食品生产、经营、消费各环节的监管力度,督促企业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要加强监督抽检,及时公布抽检结果,发布消费提示警示,对不合格食品认真开展核查处置。要加大执法力度,对通过监管执法、抽检检测和群众投诉举报等发现的问题,坚持“零容忍”态度,依法查处到位;对于涉嫌犯罪的案件,要及时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会议强调,各地要认清全国喜迎二十大这一政治形势,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将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工作和中心任务,紧紧围绕食品安全监管想问题、出思路、干工作、抓落实。各地要以更大决心、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加强应急值守,密切监测舆情,坚决守稳筑牢食品安全监管责任。要时刻紧绷食品安全这根弦,以健全的机制、有力的措施、管用的方法、务实的作风,持续深化“三年攻坚”和“守查保”两个专项行动,确保本地区食品安全大局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