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 > 创建动态

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 “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第二次调度推进视频会议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9-08 17:5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8日下午,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暨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攻坚行动第二次调度推进视频会议。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秦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四级调研员朱瑞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有序推进,各地紧盯问题抓整改,对照清单督落实,严格执法除隐患,“守查保”暨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攻坚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全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思想认识还有待提升,工作进度略显缓慢,工作落实还不够扎实。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是各地各部门的重大政治任务。各单位务必充分认识当前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复杂性,充分认识开展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时刻保持居安思危的政治警醒,以高站位、硬举措、实作风,进一步纵深推进食品安全各项工作,确保全市食品安全大局稳定。

会议要求,一是整治重点再突出。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本区域存在的、监管中发现的以及通报排名靠后的问题,切实加大整改力度,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不断提高检查覆盖率、问题发现率、完成处置率、抽检完成率,防止出现食品不合格处置超期案件,全力加强食品安全风险防范。二是监管责任再压实。各单位要把食品监管工作摆在更加凸显的位置,严格按照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位,责任到人,真正把“五个到位”落实好,圆满完成全年任务。市局将采取明察、暗访、通报、调度等方式,压实责任,传导压力,推动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位,形成上下联动、一体推进的工作格局。三是工作方法再优化。各单位在工作中要注意借力打力,不断优化工作方法,充分发挥政府食安办的组织协调力量,充分发挥食安委成员单位职能职责作用,充分发挥食品快检的高效便捷职能,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充分发挥行业专家和相关组织的力量,不断拓宽社会各界参与食品监督渠道,以更大决心、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坚决守稳筑牢食品安全底线红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东城区分局、开发区分局作了表态发言,长葛市局、襄城县局作了交流发言。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科室(单位)有关人员,主城区分局分管负责人、相关股(所)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及相关股(所)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