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 > 创建动态

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成功举办食品安全知识科普宣传暨食品安全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9-02 11: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扎实开展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意识,积极引导社会各界群众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大力凝聚机关社区“共驻共建”合力,形成食品安全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9月2日下午,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成功举办食品安全知识科普宣传暨食品安全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到许昌市食品安全社会监督员、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风政风义务监督员、共驻共建社区党员干部和关心关注食品安全的热心市民、媒体记者等40人参与。

在许昌市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测试中心食品实验室,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化明利就中心实验室的机构设置、工作职能、能力建设等情况,以及食品检测流程、仪器工作原理、掺假食品鉴定方法等情况向大家进行了全面详细地介绍,并以生动活泼的语言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答。参观过程中,大家兴致勃勃,情绪高涨,就所见所闻,纷纷提出自己的想法感悟,积极对食品安全检测和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建言献策。

此次食品安全知识科普宣传暨食品安全实验室开放日活动的开展,充分展示了我市食品安全检验检测能力和科研设备水平,展现了我市食品安全监管背后坚强有力的技术支撑,让大家深入了解我市食品安全层层把关、严格检验的流程,更加坚定了广大市民的食品安全消费信心,提高了广大市民对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对实现“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的食安城市创建具有重要意义。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