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 > 创建动态

东城区分局强化食品生产风险管控 把牢食品源头关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3-18 17: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强化食品生产监管,推动辖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顺利进行,3月18日,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东城区分局组织召开了食品生产环节创食安城动员会暨风险警示约谈会,全区15家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对食品生产环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要求各生产单位:一是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明确企业法人是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建立健全食品安全各项管理制度;二是深入开展系统性自查,对工艺流程、生产过程、产品标签等各环节,开展全面自查,深入查找有无擅自更改工艺、非法添加、以次充好等食品安全隐患;三是持续做好宣传培训,开展创城及食品安全宣传工作,做好从业人员培7训管理,不断提升员工食品安全意识及食品安全知识水平;四是配合做好监督检查及投诉举报处置工作,要高度重视抽检及投诉举报中发现的问题,分析原因,找到解决方案,确保切实整改到位,不留一处隐患,自觉维护自身声誉和信誉,努力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食品。

        同时,分局陈德礼副局长结合“3.15”晚会曝光食品安全案例、天津欣程达配餐公司食品安全事件,向各单位进行了警示教育,并强调:一是要做良心企业。食品生产企业即使是食品的“输出者”,又是食品的消费者,企业要重视诚信体系建设,做良心企业。不以次充好,不以假充真,拿得出过硬的产品,以质量求生存,以质量求发展,向质量要效益。二是要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厂区场所消杀、人员健康管理、个人防护等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持续绷紧防疫防控弦,全方位织牢健康安全网。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