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 > 创建动态

长葛市成功创建全国绿色食品原料(小麦)标准化生产基地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12-24 09:4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按照《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建设与管理办法的通知》 要求,对照创建工作七大体系建设,坚持向空间、向质量要效益 的农业发展导向,在有限的土地上深耕“精、特、优”三篇文章, 整合高标准农田建设、优质小麦、社会化服务等涉农项目资金 5000 多万元集中打捆投向绿色食品原料基地建设,做“精”粮 食主导产业。

认真落实“藏粮于地”战略部署,实现基地内高标 准农田全覆盖,配套机井 5190 眼、桥涵 4263 座、道路 218.6 公 里、栽植树木 33.4 万株,基本实现田成方、林成网、渠相通、 路相连、旱能浇、涝能排,提升基地综合生产能力。目前,该基 地总面积 16.6 万亩,占耕地面积的 25%,设立 6 个创建单元, 涉及南席等 6 个镇共 90 个行政村、35360 个农户,基地内小麦 产量达到 8.5 万吨/年。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