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 > 创建动态

示范区开展省级食品安全区创建工作督导检查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11-26 16: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监管责任,确保省级食品安全区创建目标任务落到实处,11月17日,示范区联合市食安办组成检查组深入超市、餐饮单位、养殖、种植基地督导检查食品安全区创建工作。示范区领导闫根峰,食安办、市场监管分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检查活动。

在小餐饮店、小食品店,检查组重点查看了营业执照、后厨卫生状况、从业人员健康证明、食品及原材料购进渠道和“6S”建设等关键环节,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并按照“亮证经营、安全承诺、原料公示、单据留存、操作规范、场所清洁”六项标准,查找不足,逐一规范,依法经营。

在养殖场、种植基地,检查组详细了解了消毒防疫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设施、设备是否达标进行检查。检查组要求企业要加强疫源疫病防控知识学习,保证养殖、种植环境的清洁卫生,按时按要求开展消杀工作,保障农畜牧业健康发展。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压实责任,加强日常监管力度,严格按照创建验收标准对标对表检查工作落实情况;要将示范创建工作同满足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美好期盼结合起来,以舌尖上的安全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