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 > 创建动态

开发区党工委会议研究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11-25 15:5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20日上午,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范晓东主持召开2021年第22次党工委会议,传达学习近期重要文件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开发区党工委班子成员、四级调研员出席会议,各局办,长村张、龙湖街道办事处,投资公司,经高公司以及驻区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正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全力以赴做好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一要思想认识到位。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是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实施食品安全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创建食品安全省的重要抓手。许昌作为全省最早开展全域创建的试点市,把创建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经过5年努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以A级通过国家中期评估。开发区创建工作成效明显,2020年在功能区中率先通过省级食品安全区验收。目前,全市已经进入攻坚冲刺阶段,全区上下要把创建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压实各方责任,为全市一次创建成功作出贡献。

二要创建工作到位。要坚持对标对表,进一步巩固提升创建质量成效。今年国务院食安办先后出台了《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评价与管理办法》及《评价细则(2021版)》。开发区要坚持目标导向,认真研究落实两个文件要求,明白“创什么”“怎么创”,做到心中有数;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照细则要求,逐项自查自评,认真整改到位;要坚持创新导向,在机制创新、社会共治等方面创出亮点特色,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把纳入评价细则的6大类93项指标全面落实到位。

三要责任担当到位。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中办国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进一步完善落实党政同责和领导干部食品安全工作责任清单,健全区、办、村(社区)三级食品安全工作机制,充实食品安全工作的领导和工作人员,明确各级创建工作目标和工作责任。各级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要扛起责任,形成合力,逐一解决问题,把创建工作各项目标落在实处。要建立健全创建督导机制,对创建不力、问题严重的坚决追究责任。

四要保障支持到位。区创建领导小组及创建办要突出全域创建、城乡共建、全民共建的理念,发挥组织领导和协调服务作用,根据市级要求统筹部署推进创建工作。各办事处、各相关部门要协调一致,积极开展创建,共享创建成果,确保创建工作的人力、物力、财力投入,为开发区“二次创业”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