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 > 创建动态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田德海检查特种设备及春节市场食品安全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2-14 11:0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19年2月7日上午,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德海带领市局调研员吕庆华、党组成员冯清奎和市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到魏都区、开发区、东城区检查特种设备及春节市场食品安全工作。

田德海一行首先来到津药瑞达(许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百瑞国际酒店,通过现场检查、查阅台账,询问特种设备使用管理人、电梯维护保养单位等方法,重点检查了特种设备现场安全监督检查记录、特种设备使用登记、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应急预案、管理制度、档案管理、电梯维保等情况。田德海要求:一是要强化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切实做好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各项工作;二是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意识,确保各项制度措施执行到位,完善应急救援机制和应急预案,增强应急救援保障能力,保障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

在中原国际饭店和航空大酒店,田德海一行对酒店后厨食品加工操作环境、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详细询问了食品原料进货渠道、餐厨垃圾处置流向等情况,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进一步完善设施设备、提升管理水平和确保春节期间“团圆饭”安全的要求。

最后,田德海一行来到幸福万家超市进行检查,田德海详细了解了超市农兽残快检室人员配备、设备购置和检测项目、数量,以及不合格产品批次及其处置等情况,要求企业要提高快检工作的覆盖面和针对性,把好食用农产品入市关口,确保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并详细询问了各类商品的进购来源、索证索票、检验检测等食品安全制度落实情况,要求其切实履行好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合格食品进入超市。

检查结束后,田德海强调指出: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各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的要求,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加强春节期间的食品安全监管,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确保全市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节日。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