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 > 创建动态

市食药监魏都分局强化食药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12-07 15: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结合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实际,许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魏都分局采取多项举措,积极开展各项隐患排查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专题部署。近日,分局召开专题会议,对食品药品行业安全生产和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精心部署。成立食品药品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各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股室队所为成员,切实把各项任务分解到人,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确保年底前和机构改革期间食品药品监管安全。

二是全面排查,消除隐患。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县、创文为契机,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餐厨剩余物专项整治、文明餐桌行动、“三粉”专项治理、中药饮片专项整治等活动,组织四个监管所执法人员对全区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拉网式”排查,全面排查许可管理、环境卫生、加工制作过程、人员管理、经营条件、索证索票等方面情况,进一步规范食品药品经营行为。

三是突出重点,深入整治。以大中型超市、中型以上聚餐场所、旅游景区、中小学校园及周边为重点区域集中时间、集中力量,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同时加强对药品和器械经营使用单位重点检查药品购买渠道、储存条件、处方药登记等情况,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行为。

四是加强宣传培训,提高防范意识。坚持宣传教育与严格执法并重,向经营户反复讲解相关食药安全知识和规范要求,进一步提升经营者食药安全主体责任意识。

截至目前,已排查各类食品药品经营单位400余家,发现安全隐患33处,已全部整改到位。目前,此项行动仍在进行中。下一步,该局将定期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切实做到“隐患清零”,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促进机构改革工作顺利进行。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