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 > 创建动态

市食药监局魏都分局召开大型商超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现场观摩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3-29 09:3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规范食品流通环节经营行为,3月27日下午,许昌市食药监局魏都分局组织辖区37家大型商超店长、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在幸福万家超市召开现场观摩会。

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幸福万家超市的创食宣传氛围、快检室及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的各项制度等。通过采取现场观摩的形式,使各经营单位对比示范单位查找自身不足并开展自查整改,营造食品流通经营单位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食品经营单位创食工作和日常管理工作进行了交流,幸福万家超市负责人就超市管理经验进行了分享,魏都区食品安全员(师)协会会长杜保红代表魏都区食品经营单位做了表态发言,承诺将充分发挥协会作用,积极参与创食和打造放心肉菜超市工作。

魏都分局罗世营副局长就2017年对商超食品抽检工作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分析,指出经营过程中普遍存在的安全问题和隐患,进一步明确了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的要求和应遵守的法律法规,要求企业严格自查,限期整改存在的问题,对存在问题整改不到位的将依法依规严厉查处。

会议要求各大中型超市要以此次观摩会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查找自身不足,不断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和工作措施,结合自身实际,打造创食宣传氛围,确保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任务圆满完成。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