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 > 创建动态

魏都区动物卫生监督所构建信息追溯体系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7-11-07 11: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日前,由魏都区畜产品市场准入信息追溯管理系统和饲料兽药信息追溯管理系统建成投用,系统由动物卫生监督所所长刘慧勇自主设计开发。

据了解,魏都区动物卫生监督所在对市场准入企业、经营商户进行信息备案后,对进入魏都区的畜产品生成相对应的信息二维码,并在超市、经营门店、农贸市场、餐饮行业、学校食堂等场所设立对应的二维码标识,消费者可以通过手机扫描方式查询到屠宰企业、分销商、零售商、商品数量及检疫人员等信息。所有进入魏都区的动物产品通过系统申报,经过官方兽医查证验物,并进行水分、瘦肉精和药物残留抽检,合格后登记换证,逐级分销,并在各环节录入溯源信息。

通过追溯系统,消费者可以随时查看准确的动物产品动态信息,确保肉品来源顺向可追踪、逆向可溯源、风险可管控,发生质量安全问题时产品可召回、责任可追究,并能够有效阻止疫区动物产品进入辖区,切实维护公众身体健康。

实施畜产品市场准入追溯体系,从根本上增强了魏都区对外埠进许畜产品的监督力度,实现了畜禽养殖、屠宰、销售到餐桌的全流程、全覆盖、全方位监管,做到了真正的‘无缝衔接’,畜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确保了市民吃上放心肉、蛋、奶。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