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 > 创建动态

建安区食药监局召开腐竹生产企业提醒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7-10-27 17: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强化腐竹行业管理,筑牢产品质量的根基,保障腐竹食品安全,9月28日下午,建安区食药监局召开了腐竹生产企业提醒会,来自全区32家腐竹生产企业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腐竹是建安区具有传统优势的食品之一,倍受消费者的关注,前几年由于“吊白块”的影响,严重损害了许昌腐竹的形象,也制约了建安区腐竹行业的发展。近年来,经过多方努力,我区腐竹产品抽样检验合格率和社会声誉有了显著提高。但仍存在个别企业过量使用腐竹漂白剂、蛋白质含量不达标的现象有所抬头。

此次提醒会通报了今年以来腐竹抽检情况,并对目前我区腐竹企业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本辖区内腐竹企业近期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提醒会上,建安区食药监局副局长陈红杰表示:这次提醒会是对全区腐竹生产企业的一次警示性提醒,也是按照《食品安全法》的要求,履行政府部门的监管责任,从而达到遏制和解决腐竹食品安全问题,消除潜在安全危险,强化企业主体责任的目的。

陈红杰副局长强调,食品安全既是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最基本的保障,又是企业的生命线、高压线。腐竹生产企业必须严格执行各项法律规定和制度规范,做良心食品、安全食品,切实担负起良心道义和社会责任。塑造许昌腐竹企业良好形象,使许昌腐竹品牌做大做强,走得更远。他就下一步做好腐竹生产安全工作提出四点建议: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牢固树立食品质量安全意识;规范生产,严格自律,把好食品生产质量关;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坚守食品安全底线。

各企业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会议,今后要提高认识加强管理做好台帐,严格落实原辅料进货验收制度、生产过程控制、出厂检验制度等,尤其是要严格按规定,加强添加剂的管理和使用。并继续积极配合省、市、区食药监局质量抽查,严把质量关,坚持高标准、严要求。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