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 > 创建动态

襄城县食药监局多措并举积极推进年度食品安全抽检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7-10-27 17: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更好地落实许昌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办公室要求和县政府“十大民生实事”,襄城县食药监局多措并举,积极推进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确保2017年食品抽样、检测、不合格产品核查处置、信息发布等各阶段任务按时圆满完成。

一是高度重视,统筹安排。召开专项会议对食品抽检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制定了《2017年襄城县食品安全监督抽计划及实施方案》,成立抽检管理办公室专人负责抽检工作,并明确了食品安全抽检标准和程序、注意事项以及样品确认等具体操作细节。

二是细化任务,明确责任。将全年抽检任务分三期完成,真正做到分区域、分品种、分阶段组织实施,并建立信息共享和抽检公示制度,及时解决抽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按进度、高质量推进。

三是突出重点,提高靶向。坚持问题导向,根据日常监管中发现的问题,确定抽检品种和检验项目,特别对食用农产品、餐饮食品、散装食品、网络销售食品进行普抽,加大抽检频次,并要求每个企业最多抽5个样品批次,做到均衡抽检,提高监督抽样的针对性和靶向性。现已抽样食品1630批次,检出不合格食品7批次。其中食用农产品抽检258批次,圆满完成年度抽检任务,目前已全部录入网上食品安全管理系统。

四是及时核查,依法处置。加大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力度,责令相关企业第一时间下架封存不合格食品,认真排查分析原因,及时整改存在问题,并对生产不合格食品的企业依法立案查处。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