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 > 创建动态

许昌市召开9月份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月调度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7-10-09 10: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17年9月27日上午,许昌市召开9月份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月调度会,各参创单位分管领导、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食安办主任及相关单位人员参加会议,许昌市政府食安办主任、市食药监局局长王三宝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禹州市、长葛市、建安区、鄢陵县、襄城县、魏都区、示范区、开发区、东城区食安办主任依次发言,对上次调度会召开以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对下一阶段工作做了详细谋划。

王三宝指出:我市近年来食品安全状况态势稳定向好,守住了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但面临的挑战依然十分严峻。

王三宝强调:一要提高认识,认清创建食安城市的问题和短板,从产业、监管、技术、社会、风险隐患层面仍有不足;《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评价与管理办法(修订版)》和《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标准(修订版)》下发并征求了意见,各参创单位需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对照新标准积极查漏补缺,补齐短板 。二要抓住关键,扎实推进创建各项任务的落实,党政同责,夯实责任;突出重点,明确任务;不留情面,严格督导;源头防治,常抓不懈;强化宣传,营造氛围。三要创新思路,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筑牢防线,我们应探索食品安全监管新模式、打造食品安全监管新平台、形成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新态势,依法行政,旗帜鲜明。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全面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水平,事关全市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是一项保底线、安民心的工程,容不得半点马虎、出不起丝毫纰漏,必须不折不扣、对标达标按期完成。现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已进入倒计时,各级各单位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顽强的斗志投入到创建工作中来,坚决完成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任务,为全市人民创建安全放心的饮食环境做出应有的贡献!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