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 > 创建动态

鄢陵县食药监局召开花博会期间食品安全暨餐厨废弃物处理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7-09-25 11:3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13日,鄢陵县召开花博会期间食品安全暨餐厨废弃物处理工作推进会,全县大中型以上餐饮服务单位负责人60余人参加会议,并邀请漯河金顶环保能源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技术人员介绍餐厨废弃物处理装置相关知识。鄢陵县城管局分管领导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上,鄢陵县食药监局局长李书民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花博会是鄢陵县人民政治经济生活的一件大事,各餐饮单位要充分认识到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直接关系到政府的形象和我县旅游产业的发展,要实实在在的落实主体责任,增强食品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二要加大教育,积极引导。餐饮单位负责人要强化对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教育,重点从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粗加工、烹饪、留样、餐具消毒保洁等方面进行教育,积极引导,强化职业操守。三要依法履职,重拳出击。鄢陵县公安局已经成立了食品药品违法犯罪侦查大队,为进一步做好食品药品案件行刑衔接工作,鄢陵县食药监局将加强与公安、法院、检察部门的沟通联系,形成打击合力,对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将重拳出击,着重解决一批严重危害群众饮食安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行业潜规则,为保障全县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尽职尽责。

针对会议的落实,鄢陵县食药监局杨婉君副局长说,一是汇报好、落实好会议精神。三分部署,七分落实,用实际行动说话,切实提高我县餐饮业水平。二是认识上再提高。餐饮业是旅游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规范食品经营行为对于保障游客健康安全、营造良好旅游环境、促进餐饮业快速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三是在宣传上再创新。要从“被动”宣传转变成“主动”宣传,提高企业知名度。会议上,参会企业负责人签订了《中原花木博览会暨国庆、中秋期间食品安全告知书》。

最后,漯河金顶环保能源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技术人员详细讲解了餐厨垃圾油水分离器的安装和处理流程,并当场与60余家企业签订了《废油脂清收协议》,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对餐饮单位油水分离器的安装力度,通过油水分离器的安装,将为“地沟油”找到合理的“归宿”,有效切断废弃油脂非法收集、非法加工链条。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