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 > 创建动态

长葛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全市食品安全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7-09-25 11:3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月饼等佳节食品生意异常火爆,为让广大群众放心购买食品,安全过节。 9月1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市县两级人大代表就全市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专题视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仲素玲一行40人参加视察。市政府食安办主任、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谢长献陪同并汇报全市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

视察组先后到老城镇监管所、老城镇农村集体聚餐示范点喜宾楼大酒店、食品安全示范街铁东路、食品安全示范店重庆德庄火锅店、食品生产企业艾瑞琳食品有限公司。对基层监管所建设,“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农村集体聚餐管理、食品安全示范街示范店创建、食品生产企业“透明车间”、“视频车间”等进行了视察。

人大代表们对我市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认为长葛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履职到位,管理规范,监管工作扎实,监督查处有力,成效明显。特别是落实民生实事、创新监管模式统一高标准打造的60家农村集体聚餐示范点、4条食品安全示范街、60家餐饮食品安全示范店和食品安全“阳光工程”抓住了关键环节,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降低了食品安全风险,确保了全市食品安全。

视察组指出,全市的食品药品安全一刻也不能放松,一是要聚焦群众关切开展突出问题大整治,及时回应群众期盼,加强源头治理。二是要要高标准完成示范街示范店创建工作。通过点面结合、以点带面、典型带动,逐步形成“食品安全示范街”品牌效应。三是坚持“零容忍”,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不断加大执法力度,深挖案源,集中力量查办一批大案要案。

针对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中存在的监管人员配备不到位,经费不足,检验检测机构整合等问题,视察组表示将呼吁市委、市政府重视,落实各项政策,出台相关方案,不断加大食品安全的各项投入。提供规范扎实的食品安全监管保障,全力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