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 > 创建动态

许昌市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月调度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作者: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信息时间:2017-06-22 16: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16,许昌市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月调度工作会议,会议采取现场观摩与交流座谈的形式进行,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杨春香主持,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分管领导、食安办主任,市直各主创单位分管领导,市创建办3个工作组和6个督导组组长参加会议;市政府副市长楚雷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市长楚雷一行先是对河南鲜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胖东来时代广场、六一路食品安全示范街、魏都区食品安全网格化管理中心进行了实地观摩和调研。楚市长一行重点查看了胖东来时代广场畜产品市场准入、溯源监管、无缝衔接机制、履行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情况等;在六一路食品安全示范街,楚市长一行重点查看了示范街、示范店创建情况,楚市长对我市示范街、示范店创建的成绩表示肯定,要求市食药监局拉高标杆,从严要求,坚决做好示范街示范店创建这件民生实事。

    在会议上,市政府食安办主任、食药监局局长王三宝对上次工作会议召开以来的全市创建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9个县(市、区)分管领导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最后楚市长作了讲话对下一步的创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楚市长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升思想站位,认识到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明确创建责任,查找创建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完成一个销号一个。要对标对表强力推进,各地各部门要对自己所承担的创建任务任务明确、责任明晰,当好创建“明白人”,要主动学习《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标准(2017版)》,要做到痕迹化管理,做好资料收集和存档工作。要营造浓厚创建宣传氛围。要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生动活泼的形式宣传创建,使更多的群众了解创建、支持创建,不断增加群众知晓度和满意率。

    楚市长强调,国务院食安办近期要对我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开展中期评估,各地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对存在的问题要立即整改落实,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我市创建工作圆满通过中期评估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