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 > 创建动态

许昌市食药监局认真学习贯彻省食安办主任座谈会精神

【信息来源: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作者: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信息时间:2017-06-09 16: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许昌市食药监局召开各县(市、区)局、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和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的工作会议,认真传达了陈润儿省长在调研食品安全工作时的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了省局许廷敏局长在全省食安办主任座谈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许昌市食安办主任、食药监局局长王三宝在会上就如何贯彻落实省食安办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一是要认真抓好传达学习。全市各级食药监部门要充分认识陈润儿省长等省领导专题调研食品安全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陈省长提出建设食品安全大省、建设六大体系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许廷敏局长在全省食安办主任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政府和省局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领会精神实质,指导工作实践,推动工作落实,促进全市食品安全监管各项工作开展扎实有序。

    二是积极谋划并抓好重点工作。认真开展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大力实施“538”创建推进计划,进一步健全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体系、食品安全追溯体系、食品安全监管则责任体系建设等体系建设,为创建“食品安全省”做出积极有益探索,创造“许昌经验”;夯实基层基础,提升监管能力建设,认真开展基层食品药品监管示范所创建工作,确保“四有两责”落实到位,加快食品药品监管信息化建设,提升监管效能。

    三是认真做好近阶段工作。围绕许廷敏局长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抓好“放管服”改革,积极做好承接省局部分食品生产许可审批权限下放的准备工作;开展各种专项整治工作,认真排查风险隐患,做好夏季食品安全整治工作,保障中高考期间食品药品安全稳定;加大稽查办案力度,抓好大案要案查处,威慑食品药品领域违法犯罪行为;做好年中工作总结和“回头看”工作,及时查漏补缺,确保实现“时间近半、任务过半”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