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 > 创建动态

许昌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筹建PCR实验室助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信息来源: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作者: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信息时间:2017-05-18 16: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PCR技术能够检测食品中食源性病原菌、检测肉制品、中草药的掺假成分,是食品检测的一把利剑。为打造完善的食品安全检验检测体系,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引入了PCR技术,配备进口的先进仪器设备,实现从食品前处理、核酸提取、PCR扩增整个流程的全自动化,旨在打造全省顶级的PCR实验室。

    PCR技术的基本原理是检测食品中微生物、肉类成分、中草药成分的核酸序列,通过变性、退火、延伸三个步奏大量复制DNA。即便食品中只有极其少量的微生物,也能将其检测识别,食品中可能存在的沙门菌、螺旋杆菌、大肠杆菌和李斯特菌等病原体均可通过PCR技术进行识别。同时也能鉴别肉制品或中成药是否掺假,方便快捷、准确性高。对防止携带病原体的食品流入市场是有效技术手段,对保证民众舌尖上的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中心目前正在对PCR仪器进行安装调试,并组织开展了业务培训。确保PCR检测这把利剑能在食品安全保障上得到最为充分的运用,为许昌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提供全面的技术保障。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