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 > 创建动态

许昌市召开2017年食品安全监管培训暨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作者: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信息时间:2017-03-28 15:3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14,许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2017年全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会议旨在传达省局食品生产经营监管培训暨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我市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研究针对性措施,部署全市2017年食品生产、流通、餐饮三个环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重点任务。许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吕庆华副局长、杨松智副局长,各县(市、区)局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分管领导、食品安全监管科室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2017年,全市食品安全监管系统将对标达标抓落实、创新引领求突破,时刻保持紧迫感和责任感,不折不扣完成食品生产、流通、餐饮服务全环节承担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任务,重点完成六项任务:

    一是食品生产企业通过ISO22000HACCP等先进质量管理模式体系认证、追溯体系建设、阳光工程建设提升生产企业自身食品安全管理能力、品牌效应和社会形象。

    二是通过监督抽检把好食品安全关。通过食用农产品市场快检室建设、“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活动,培育和打造一批百姓身边的食品安全形象店。

    三是通过持续推进“明厨亮灶”视频工程,打造集体聚餐示范店或百姓食堂,建设放心学校食堂、放心职工食堂等措施,实施餐饮食品安全提升工程。

    四是通过创建“食品安全示范街”,点面结合、以点带面、典型带动,逐步形成“食品安全示范街”品牌效应。

    五是通过产业园区建设和集中经营点建设,实现全市“三小”行业逐步向集中经营和规范经营靠拢,促进创建活动全面升级提效。

    六是通过继续推行食品安全员(师)制度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会议要求全市食品安全监管系统在继续做好日常监督检查工作常态化、规范化、痕迹化的同时,突出五项监管重点:

一是加强重点食品生产监管。

二是继续推进食用农产品监管。

三是实施餐饮食品质量安全综合治理。

四是加强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

五是深入推进农村食品安全治理。

    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局进一步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交流了近期食品生产流通监管工作的亮点与经验,讨论了监管工作中的难点及对策,并对全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