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 > 创建动态

抓培训,强基础!搞快检,展风采!

【信息来源: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作者: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信息时间:2017-03-10 17: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抓实学校食品安全培训,强化创建工作业务基础;搞好学校食品快检,展示创建工作业务风采。春暖花开,艳阳高照,基层的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工作有声有色……

    抓培训,强基础!

    为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广泛深入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强化学校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意识,有效防控食物中毒及食品安全事故,近日,许昌市建安区食药监局联合该区教体局对全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人员100余人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培训。

    会议回顾了2016年学校监管工作取得的成效,并通报了2017年监管计划,尤其是对春季学校食堂专项整治工作做了重点强调。要求全体参会人员一要认清形势,进一步提高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并落实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各项制度,不断加强管理,狠抓各项制度和措施的落实。

    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人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规范了学校食堂日常管理,有效降低了食品安全隐患,为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筑牢了防火墙,强化了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工作的业务基础。

     搞快检,展风采!

    随着春季学校食堂专项整治工作的深入开展,为进一步保障广大在校师生饮食安全,切实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许昌市建安区食药监局在全区学校食堂随机进行了一次“校园舌尖”食品安全快检,将检测车开进了该区实验中校。

    在该区实验中学的校园里,食品安全检测车停放在学生餐厅门口,检测人员对食堂的肉类、大米、食用油、醋、蔬菜和水果等8个品种进行了随机取样,在检验车内进行现场检测,仅用了半个小时的时间,就测出了检验结果,检测结果均为合格。

    此次将食品检测车开进校园,进一步为师生食品安全筑高了围墙,有效地提高了食品安全监管的针对性和靶向性,提升了监管工作效率,向广大师生展示了创建工作的业务风采。随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工作的深入开展,建安区食药监局将学校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列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严防、严管、严控学校食品安全风险,确保师生饮食安全。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