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 > 创建动态

抓宣传,强队伍,谋创建

【信息来源: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作者: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信息时间:2017-02-28 09: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许昌市魏都区召开了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深化宣传工作会议,对该区创建工作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许昌市建安区15个乡镇办食药监所相继开展了2017年农村食品安全协管员专题培训,对强化该区创建工作的基层队伍建设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近日,魏都区张晓丽副区长主持召开魏都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深化宣传工作会议,区创建办主任段书安、食药监分局局长王鸿成和区直参创单位负责人、各街道办事处分管领导及创建办5个督导组组长、两个工作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对区有关部门和单位所承担的宣传任务进行了分解和量化,对工作标准和完成时限进行了明确,对下一步的督导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上,张晓丽副区长从三个方面就如何搞好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的宣传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各参创单要高度重视创建宣传工作,迅速按照《魏都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宣传任务分解量化一览表》的要求,抓好落实,确保该区在全市创建宣传工作的排名不落后、争先进;二是各主创单位要注重协作、注重配合,确保创建宣传常态化、上档次;三是各参创单位要注重创新、注重实效,确保宣传有素材、有亮点。她特别指出,各主创单位一定要注重宣传的方式方法,积极研究探索用经济杠杆和市场化的手段,去开展创建宣传工作。要注重引入现代科技信息手段,立足于干,在干中创新,在干中提升,在干中总结,在干中宣传,确保该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工作有声有色,"有看头、有说头、有听头",有实实在在的效果。

    最后,张晓丽副区长强调,创建宣传不仅仅是为了营造创建氛围,更重要的是通过宣传,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知识,提高食品生产者、经营者的守法自律、规范经营意识,提高各部门各单位的齐抓共管意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主动参与意识,从而推动创建工作的有效开展及群众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率的不断提升。

    为进一步提升食品药品安全协管员队伍建设和履职能力,使其在食药安全监管工作中真正发挥出 “千里眼”和“顺风耳”的作用,从而强化创建工作的基层队伍建设,近日,建安区15个乡镇办食药监所陆续开展了2017年农村食品药品安全协管员专题培训。

    培训以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知识为重点,对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形势及如何履行农村食品药品安全协管员“协助执法、隐患排查、信息上报、宣传教育”四项职责做了具体讲解。执法人员向村食品安全协管员介绍了《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风险防范告知书》、《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现场指导表》的使用和填写,对现场指导中“人员管理、场所环境、设施设备、采购贮存、加工制作、餐用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关键环节进行详细解读,并对实际操作中可能遇到的情况进行了解答。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