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 > 创建动态

许昌市召开全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第一次领导小组暨10月调度会议

【信息来源: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作者: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信息时间:2016-12-06 11: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 11月9日上午,许昌市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第一次领导小组暨10月调度会议。副市长王志宏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现场会精神,听取了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部分市直创建单位近期创建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了全市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并对11月份及年底前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志宏指出,全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动员会以来,各地各部门认识到位、高度重视,响应迅速、热情很高,创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针对下一步创建工作,王志宏强调,一是对标达标,尽快补齐短板。对照全市创建工作安排部署和《11月份工作台账》,加快补齐责任监管体系、检验检测体系、信息化监管、基础设施建设等短板;要突出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品种,持续开展专项整治,着力解决小摊贩、小餐饮、小作坊“三小”治理、农村集体聚餐、餐厨废弃物处置等难题。二是强化督导,确保创建成效。各地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通过创建促进部门工作提升,促进难题解决;要健全督导机构,强化责任落实;要强力实施督导,坚持周通报、月调度工作机制,市创建办6个督导组每月保证两次督导,如实通报督导情况,确保任务落实。三是强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持续开展“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乡村”创建宣传“六进”活动,针对不同受众人群,创新宣传方式,着力提升参与积极性,提高知晓率和满意度。最后,会议对冬季的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政府副秘书长李绍英、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郑铁夫、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办公室主任王三宝,市直部分主创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食安办主任、食药监局局长,魏都分局、直属分局局长;市创建办各联络督导组组长和综合组、宣传组、资料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