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 > 创建成果展

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12-06 08:5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3日,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食品安全工作会议,进一步加强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监管,强化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防范食品安全事件发生。各县(市、区)局、市局各分局分管领导、餐饮股长和全市集体用餐配送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各县(市、区)局汇报了辖区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监管工作情况,市局餐饮食品安全监管科食品专员蒋红伦通报了近期对部分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督导检查发现的主要问题。

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秦锋针对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提出了三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提升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汲取封丘戚城中学营养午餐事件的深刻教训,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把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食品安全抓实抓细抓好,严防发生校园群体性食品安全事件。

二是要压实责任,防范风险,坚决守住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食品安全底线。集体用餐配送单位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完善并落实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强化集体用餐配送全过程管理。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要依法履行食品安全监管责任,落实对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的日常监督检查。

三是要部门联动,强化监管,着力形成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食品安全监管合力。强化与教育部门的密切联动,督促学校严格落实食品安全校(园)长负责制,加强对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的联合执法检查,严肃查处各种不符合食品安全的违法行为,和属地教育部门建立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监管信息共享和通报制度,切实抓紧抓实抓细学校集体用餐配送食品安全工作,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