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 > 创建成果展

襄城县3个农产品荣获“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称号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11-30 11: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根据《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收集登录规范》要求,通过审核、技术评审、公示等环节,襄城县“襄城赤松茸”“襄城黄瓜”“襄城葡萄”等3个优质农产品成功纳入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荣获“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称号。

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是指在特定区域内生产、具备一定生产规模和商品量、具有显著地域特征和独特营养品质特色、有稳定的供应量和消费市场、公众认知度和美誉度高并经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登录公告和核发证书的农产品。

近年来,襄城县农业农村局坚持实施品牌强农战略,依托国家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成果,以省级甘薯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和甘薯产业发展为契机,通过“襄城红薯”“襄城烤烟”地理标志产品,“襄宝”绿色品牌、“襄城红薯”农产品公共区域品牌和“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质量品牌联动,整合资源、集中力量、集中渠道、集中宣传,正逐步构建覆盖全区域、全品类、全产业链的品牌体系。

截至目前,全县共有7个优质农产品纳入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有效名录,分别是襄城赤松茸、襄城黄瓜、襄城葡萄、襄城胡萝卜、襄城西葫芦、襄城红薯、襄城西瓜。下一步,县农业农村局将抓住机遇,继续挖掘、筛选、培育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打造襄城农业品牌新亮点,为全县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作出新的贡献。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