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 > 创建成果展

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艾祥涛率调研组到长葛市调研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6-07 08:5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3日上午,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艾祥涛率调研组一行9人到长葛市调研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许昌市政府食安办主任王三宝陪同调研,长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兰章、市政府食安办主任谢长献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京香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长葛市食品检验检测中心、民生种植专业合作社等地,实地查看了食品生产、种植等环节《食品安全法》及食品安全工作落实情况,食品检验检测机构能力建设情况和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并听取谢长献介绍长葛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开展情况。

在京香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调研组详细了解了该公司的产品类型、生产流程、原料来源、安全保证机制等情况。调研组实地察看了该公司的生产车间、设备设施、食品加工过程、检测过程等,听取了企业食品安全的科技投入、检测机制、溯源机制。“鸡蛋是家家户户都离不开的食品,你们加工的蛋黄、蛋清除了保证食品安全,也要多向大众科普液体蛋黄、液体蛋白的知识,这样也有利于方便大众辨别此类产品的质量。”艾祥涛叮嘱企业负责人。

在民生种植合作社,调研组详细察看了合作社内水果、蔬菜的种植种类和种植环境。查看得知民生种植合作社生产的所有水果、蔬菜都有检测报告,在种源、肥料等方面也都是有安全保证,产品主要是往市区和周边的大超市供货。调研组给予肯定,叮嘱负责人要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意识,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艾祥涛强调,当前是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关键时期,各职能部门和企业都要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继续贯彻落实相关法律法规、履行好职能职责,整合各方力量加强食品源头管控。同时,要建立严格的食品市场准入机制和可溯源机制,从源头上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为群众把好食品安全这道关。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