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 > 创建成果展

许昌市召开2017年度食品药品监管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作者: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信息时间:2017-03-10 17:0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3,许昌市召开2017年度食品药品监管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领导对食品药品监管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和全国、全省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会议精神,表彰了2016年度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先进单位,对2016年全市食品药品监管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17年食品药品监管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襄城县、长葛市、建安区食药监局进行交流发言。许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三宝做重要讲话,纪检组长司秀山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全市各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监管所所长以及市食药监局机关人员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王三宝指出:2016年,全市各级食药监部门认真贯彻“四个最严”要求,夯实基层基础,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食品药品监管能力和保障水平稳步增强,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群众对食品药品安全的满意度不断提升,各项工作成绩显著。去年以来,许昌市委、市政府将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市、保障食品药品安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继去年把“互联网+明厨亮灶”列为民生实事之后,今年又把中心城区打造“10条食品安全街,提升400家小餐饮示范店”和“在15个农贸市场建设食品快检室”列入2017年十件民生实事,有力地回应了社会对食品药品安全的关切,这也增强了我们做好今年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王三宝强调,2017全市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思路可以概括为“一六三”,即:突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一个主线”; 抓好“三品一械”日常监管、能力提升、稽查执法、社会共治、改革创新、督查考核“六个环节”;实现全市食品药品安全状况持续稳定向好、不发生重大系统性、区域性风险及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食品药品监管水平持续保持全省先进位次“三个确保”。重点做好七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突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主线,高标准完成“民生实事”,通过建立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实施食品安全“阳光工程”、餐饮食品安全提升工程等,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打造“食安许昌”新名片;

    二是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开展药械化突出问题大整治,通过早期介入、风险防控、全程跟踪,把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践行“让监管跑在风险前面”新理念;

    三是加快食品药品监管信息化建设,实现智慧监管,健全食品检验检测体系,强化食品药品安全风险防控能力,加强食品药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实现监管能力大提升;

    四是坚持依法执法,加大执法力度,严惩食药违法犯罪,深化服务型执法,取得稽查办案工作新突破;

    五是建好宣传阵地,丰富宣传形势,推进信息公开,正确引导社会舆论,创新食品药品安全社会治理模式,凝聚各方力量,推动形成社会共治大格局;

    六是坚持改革创新,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探索建立职业化检查员队伍,完善监管工作新机制。

    七是强化督查考核工作,要拉高标杆,自我加压,强化责任落实,强化督查考核结果运用,确保各项任务落实

    王三宝要求:全系统上下发扬拼劲、狠劲、韧劲三股劲,撸起袖子加油干,团结一心,再接再厉、奋发进取,严把从农田到餐桌、从实验所到医院的每一道防线,图满完成国家食品安全示范示创建任务,为建设实力许昌、活力许昌、魅为许昌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总结了2016年度市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并对2017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部署。要求系统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系列决策部署,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有效落实。着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监督力度,维护全系统良好政治生态;着力持续纠正“四风”,运用好“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着力教育预防,加大党章党规党纪学习力度;着力实施市纪委反腐倡廉建设“五大工程”,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为保障全市人民群众食品药品安全提供政治和纪律保障。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