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 > 创建成果展

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信息来源: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作者: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信息时间:2016-12-06 11: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尊敬的市民朋友:

你们好!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多年来,许昌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把食品安全作为最重要的民生工程常抓不懈。鼓励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形成“上下统一、责任明晰、运行高效、保障有力、无缝衔接、全程监管、符合实际、科学合理”的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全面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有力地保障了广大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在此,我们向关心和支持食品安全工作的广大市民表示衷心的感谢。

今年5月份,我市被国务院食安办纳入第三批“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试点市,是我省首个非省会创建城市。这是打造“食安许昌”品牌形象的重要举措,更是为了让广大市民买得放心、吃得安心的民生工程。目前,这项工作已经全面启动。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对我们来说,既是在争取一项集体荣誉,也是在履行一种社会责任。监管部门在此郑重承诺:在守卫食品安全的阵线上,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法》,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切实保障全市人民舌尖上的安全,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职责。

同时,我们也向广大市民朋友倡议:一是希望您积极行动起来,主动参与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形成“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重视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共同构筑食品安全“防火墙”;二是您在购买食品、餐饮消费时关注食品质量,主动索证索票,爱护卫生环境,杜绝铺张浪费,文明用餐,合理消费,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三是欢迎您随时拨打12331投诉举报电话,对食品安全领域的违法犯罪行为进行投诉举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组织执法人员依法进行查处并对举报者给予奖励。

市民朋友们,我市先后成功创建了“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打造了一张又一张城市名片。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是许昌重点打造的一张崭新的名片,同时也是一个新的契机、新的考验,更是事关您的切身利益、城市形象和许昌长远发展的民生工程。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保障全市人民群众饮食安全,为共同建设实力许昌、活力许昌、魅力许昌而努力!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