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 > 创建政策、指标

我市五部门联合出台食品药品行刑衔接联席会议制度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1-15 09: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由市政府食安办牵头,联合市食药监局、市公安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五部门联合印发了《许昌市食品药品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联席会议制度(试行)》。

该制度规定了联席会议由食安办负责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为联席会议成员,明确了线索通报、案情分析、信息共享、案件移送、信息发布、检验鉴定“绿色通道”、检验鉴定专项保障经费、涉案物品无害化处理八方面的工作要求,并对涉嫌犯罪案件移送、涉案物品检验费用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进一步规范。

该制度的出台,有利于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实现了食品药品安全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的无缝衔接,增强了对食品药品领域违法犯罪行为打击力度。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