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 > 创建政策、指标

许昌市食药监局举办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依法行政知识讲座

【信息来源: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作者: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信息时间:2017-05-18 16: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增强全局人员法治意识,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515日下午,许昌市食药监局举办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全面依法行政知识专题讲座,邀请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张鹏宇委员为机关全体干部上了一堂题为《依法行政的基本要求》的法治课。市局党组中心组全体成员、市局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等参加此次学习活动。

    张鹏宇主任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战略提出的背景及主要论述,结合宪法修订的历史阐述了建设法治中国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意义,并重点围绕依法行政六个方面的原则进行了详细讲解,就如何运用法治思维做好食品药品行政执法工作为全体人员上了一堂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法治课。张鹏宇主任的讲座实用性和理论性相结合让大家深受启发。

    王三宝局长就如何贯彻讲座内容,指出:每名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要结合实践,好好运用;要全面提高依法办案能力、质量和水平,构建和谐的监管与被监管、服务与被服务的关系。

    下一步市食药监局将继续加强领导班子及干部职工普法学法工作,通过深入学习各种法律法规,及时更新法律知识,切实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引导全体食品药品监管人员做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不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的能力和水平,全面推动食品药品领域依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