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 > 创建政策、指标

两会代表热议食品安全

【信息来源: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作者: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信息时间:2017-03-16 15: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舌尖上的食品安全”是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也是每年两会代表委员关注的焦点。35,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着重从九个方面介绍了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在部署今年重点社会建设任务时,他表示,食品药品安全事关人民健康,要坚决把好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的每一道关口。

    全国政协委员、同济大学教授蔡建国:网络订餐平台应与 监管部门信息共享

    应创新网络餐饮的监管模式,网络订餐平台应与监管部门信息共享,当商家提供上传证照后,平台就能从共享数据库中查验真伪。另外,平台也可根据实际情况要求入户商铺在后厨及大厅安装监控,实时向平台传送数据,减少违规操作现象,便于向消费者公开信息,做到透明真实。

    全国人大代表、今麦郎董事长范现国:应尽快推动 “食育”立法

    日本早在2005年就颁布《食育基本法》,设定了基本的食育目标,涉及普及食品安全与营养知识、推广合理健康的饮食习惯、完善社会生活的行为准则、构建消费者与生产经营者之间的信赖关系及激发公众对环境和粮食等问题的关心与思考。我国也应制定、颁布正式的“食育”法律法规,如《食品安全教育法》,就能在客观条件上起到监督促进的作用,使“食育”工作能真正地落到实处。

    全国人大代表、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打造中央厨房体系 保障食品安全

    建议由实力较强的企业联合上下游优质供应商和渠道商合作打造中央厨房为核心的生产和供应链体系,若目前市场中的60万个不合格餐饮主体全部由现代化、标准化的中央厨房替代,所需中央厨房数量约为300400家,将极大地降低食品安全监管难度、提升监管效果。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