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督查在线 > 领导指示要求

胡五岳书记市长:保持清醒 查漏补缺 科学谋划 夯实责任 确保脱贫攻坚工作持续走在全省第一方阵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12-12 09:3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11日上午,市委书记、市长胡五岳主持召开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专题会议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保持清醒,查漏补缺,科学谋划,夯实责任,确保年度任务圆满收官,确保脱贫攻坚工作持续走在全省第一方阵。

市领导史根治、史战芳、徐相锋、王文杰、王志宏、郑传德、刘胜利、楚雷、赵淑红、张巍巍出席会议。

听取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整体推进、15个重大专项指挥部工作开展情况通报后,胡五岳就脱贫攻坚应知应会的政策、知识向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现场提问,要求各部门负责人既要当领导,更要当专家,既要“大合唱”,又要“小提琴独奏”,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推动脱贫攻坚工作顺利开展。

胡五岳充分肯定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深入剖析当前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保持清醒,确保第一方阵。要清醒认识存在的短板、弱项、问题,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找准痛点、难点,下更大功夫,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确保脱贫攻坚工作持续走在全省第一方阵。二要查漏补缺,提升脱贫质量。要对照三年攻坚计划和年度目标任务,认真查一查总体工作进度、理一理任务完成情况,逐条逐项核实,全面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弱项。尤其要围绕产业发展,进一步完善带贫载体建设、创新利益联结机制、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不断提升产业扶贫带贫能力实效;要围绕提升就业,统筹安排设置岗位,确保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贫困对象就业全覆盖;要围绕政策落实,开展“回头看”,有偏差的认真纠正,有不足的加以改进,确保政策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三要科学谋划,争取工作主动。要立足于早、打主动仗,积极搞好对接,深入系统研究,结合许昌实际,科学谋划明年脱贫攻坚工作的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着力谋划一批发展前景好、带贫能力强的产业项目;提前谋划兜底保障工作,确保特殊贫困群体如期实现兜底脱贫。四要夯实责任,确保任务落实。重大专项指挥长作为专项工作第一责任人,要率先垂范,处理好本职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的关系,对分管的脱贫攻坚专项工作倾注更多精力;各责任单位要履行好部门责任,横向间密切协作、纵向间督促指导。要通过扎扎实实的工作,确保脱贫攻坚实效,确保脱贫对象满意。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