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督查在线 > 领导指示要求

胡五岳书记市长:解难题增信心促发展建机制扎实推进“四个一百”专项行动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12-11 09: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10日,市委书记、市长胡五岳听取市四大班子“四个一百”专项行动进展情况汇报。胡五岳强调,要围绕“解难题、增信心、促发展、建机制”,行动更加自觉,措施更加精准,落实更加有力,为企业发展壮大架桥铺路,为许昌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市领导史根治、王堃、刘保新、史战芳、赵文峰、徐相锋、王文杰、王志宏等参加。

在听取汇报后,胡五岳充分肯定了“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效,并指出,实施“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推动许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是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的重要抓手,是检验干部作风的“试金石”。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站位、自觉行动,继续沉下身子、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真心实意帮助企业解难脱困,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

胡五岳强调,要突出重点,措施更加精准。一要牢牢把握解难题这个根本。把解难题作为重中之重,对企业反映的问题,逐条逐项认真梳理、建立台账、挂图作战、限期办结。对个性问题,要找准症结,有针对性地加以解决;对共性问题,要从制度机制层面查找原因,开展专项整治,全面补齐短板。二要牢牢把握增信心这个关键。通过实施“四个一百”专项行动,释放出党委、政府始终与他们在一起的强大信号,对有市场、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会竭尽全力支持其提质发展。在帮助企业解决难题的同时,要多做解疑释惑工作,激发突破困境的信心和勇气。三要牢牢把握促发展这个目的。要分类施策、精准发力,对有市场、有潜力、有活力的企业,集中优势资源,全力以赴支持;对产业层次低、发展速度慢的企业,积极引导他们加大创新投入,加快转型升级;对处在转型中的企业,在资金、土地政策等方面给予更多关注与支持。四要牢牢把握建机制这个保障。建立完善为企业服务的常态长效机制,实行动态管理,并引导企业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增强抵御风险能力,打造更多“百年老店”。

胡五岳要求,要严格责任,落实更加有力。市级领导要主动深入分包联系的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真正把难题解决到位、把服务提供到位。市联席会议办公室要发挥好牵总作用,主动沟通协调,加强指挥调度。市直各有关单位要聚力用劲,主动为企业想办法、破难题。市委宣传部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强大的舆论氛围。市工信委、金融办、发改委要进一步完善台账管理,不解决问题不放过。法院、检察院要进一步抓好服务“四个一百”具体措施的落实。市委、市政府督查室要加强跟踪督导、定期通报,树立奖优罚劣的鲜明导向。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