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督查在线 > 领导指示要求

胡五岳书记市长:咬定目标落实责任担当作为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脱贫攻坚任务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10-31 17:3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30日,全市脱贫攻坚第十四次推进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长胡五岳强调,要咬定脱贫攻坚的总目标,发扬连续作战的硬作风,落实责任,担当作为,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脱贫攻坚任务。

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脱贫攻坚不仅是头等大事,还是一场硬仗,是长期任务,要坚定信心决心,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攻城拔寨,坚持久久为功,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确保持续走在全省前列。

二要突出问题导向,补齐脱贫攻坚短板弱项。一方面,着力补齐产业扶贫短板。澄清底子,认真开展产业扶贫摸底调查工作;找准路子,充分考虑当地的资源禀赋、产业基础、环境因素和群众意愿,找准产业帮扶“切入点”;结好对子,对现有企村结对情况进行全面查漏补缺、及时调整优化。另一方面,着力补齐项目建设短板。加快项目建设和资金拨付进度,及早谋划开展2019年、2020年扶贫项目库建设工作,严格执行公示公告制度。

三要坚持统筹推进,提升脱贫攻坚质量效果。要统筹好精准扶贫与动态管理。吃透政策,研透文件,尤其要对拟脱贫的贫困户、拟退出的贫困村,严格按照标准逐项核定,确保脱贫质量。要统筹好普惠政策和特惠政策。落实好对村普惠政策、对户特惠政策,最大限度发挥政策效用。要统筹好扶贫与扶志。加强教育引导、政策引导、典型引导,充分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要统筹好对内帮扶和对外帮扶。抓实对外帮扶,确保对淅川县、桐柏县的对口帮扶任务落实到位;抓实对内帮扶,借助结对帮扶平台,探索县(市、区)间更深层次的合作交流。要统筹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把脱贫攻坚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战场,在资金、项目、人才、技术等方面给予倾斜支持。

 四要激励担当作为,压实政治责任,强化党建引领,持续改进作风,严格督导考核,强化脱贫攻坚支撑保障,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源于2018年10月31日《许昌日报》)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