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督查在线 > 领导指示要求

胡五岳市长:认真准备严阵以待确保安全度汛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8-20 10:0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18日下午1时,市长胡五岳主持召开防汛指挥部紧急会议,对当前汛情进行会商研判,安排汛期防汛工作。胡五岳指出,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做好战前动员,认真准备,严阵以待,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确保安全度汛。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副市长赵庚辰参加会议。

受台风“温比亚”登陆后减弱的低压和倒槽影响,18日白天到夜里,我市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防汛工作面临很大压力。

听取市气象、水务、住建、城管等部门工作汇报后,胡五岳指出,我市当前面临的防汛形势比较严峻,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当前汛情,做好战前动员,严阵以待,认真准备,众志成城,确保安全度汛。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胡五岳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实时准确预报预警。市气象、水文部门要加强与省气象局等有关部门的沟通,科学分析雨情汛情,提高预测预报的准确性和及时性,加强会商、科学研判、及时预警,做好舆论引导,及时公布汛情。二要加强防汛值班值守。防汛指挥部要坚持不间断与各地沟通联系,做到第一时间了解、掌握汛情;各地各部门要提高工作主动性,严明防汛值班纪律,落实好防汛值班制度,确保人员到岗到位。三要加强重点部位巡查。加强中小型水库和河道巡查,统筹考虑上下游汛情,提高警惕,加强备战,准确研判,采取得力措施;加强城市薄弱环节巡查,重点对地下空间、桥涵洞、道路积水点、棚户区危房、沿街广告牌匾等进行排查,避免发生次生灾害;加强西部山区薄弱地区巡查,做好泥石流等山洪灾害防范工作。四要确保通信和供电通畅。电力、通信部门要加强线路排查,采取有效措施,杜绝安全隐患,确保汛期供电、通信畅通;同时,要做好防汛备用物品准备,确保应急通信设备、应急发电设施、应急避难场所准备到位。

胡五岳最后强调,防汛工作必须坚持统一指挥,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确保上下联动,通力合作;必须坚持科学调度,既要科学调度防汛力量,又要根据实际情况调度市区河道蓄水,在安全度汛的前提下,科学利用水资源。(源于2018年8月20日《许昌日报》)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