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督查在线 > 领导指示要求

胡五岳市长:全面开展标准化改革创新,有力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7-19 09: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18日,我市创建国家标准化改革创新先行区动员大会召开。市长胡五岳强调,要全面开展标准化改革创新,努力为全省、全国蹚出路子、作出示范,以高标准推动高质量发展。省质监局副局长郑文超、副市长刘胜利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

2018年2月,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正式批复,我市获批成为全国唯一地级市标准化改革创新先行区创建单位。

胡五岳在讲话中指出,创建标准化改革创新先行区,有利于许昌更好实施国家标准化战略,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创未来发展竞争新优势。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高度重视,扛起责任,努力为全省、全国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路子和经验。

胡五岳强调,要全面开展标准化改革创新,有力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要以标准化助推先进制造业强市建设。围绕我市特色优势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产业相关标准的研究制定。纵深推进“三大改造”,推动许昌制造向许昌创造、许昌标准转变。对标国际前沿标准,推动我市工业转型升级。二要以标准化助推服务业转型升级。在现代金融、健康养老、文化旅游、现代物流等重点领域,研究制定高水平服务标准,完善检验检测服务标准体系,积极创建国家、省级服务标准化示范试点。三要以标准化助推现代农业发展。围绕花木、蔬菜、中药材、烟叶等特色优势农业,制定全产业链技术标准体系,实施农业标准化试点建设,加快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四要以标准化助推生态文明建设。全面落实绿色发展举措,加强生态文明标准化能力建设,加快建设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五要以标准化助推社会治理创新。积极构建覆盖三大攻坚战、公共教育、医疗卫生等领域的标准体系。加快行政审批标准化建设,大力推进“一网一门一次”改革。

胡五岳要求,要强化保障措施,确保创建工作扎实推进。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组织领导、人才建设、宣传引导和督导考核,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推动我市国家标准化改革创新先行区创建工作,努力走在全省、全国前列。

郑文超指出,近年来,许昌积极实施标准化战略,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良好态势,具有创建标准化改革创新先行区的良好基础。希望许昌以国家标准化改革创新先行区建设为契机,持续推进标准化工作体制机制实现新突破,推动地方标准化融合发展,优化标准供给结构,使标准化战略全面有效实施,更好服务许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源于2018年7月19日《许昌日报》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