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督查在线 > 领导指示要求

胡五岳市长:提高站位 理清思路 注重实效 在结对帮扶中作出贡献走在前列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5-31 10: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30日下午,全市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汇报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五岳强调,要提高站位、理清思路、注重实效,力争在结对帮扶中作出许昌应有贡献,走在全省前列。市委副书记史根治主持并提出要求,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副市长楚雷出席。

根据全省安排,我市结对帮扶我省4个深度贫困县之一的淅川县,长葛市结对帮扶贫困县桐柏县。同时,魏都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区,分别结对帮扶建安区、禹州市、襄城县、鄢陵县。

胡五岳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结对帮扶工作进展,并指出,实施贫困县结对帮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是省委、省政府交给我们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讲政治、顾大局,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积极搭建平台,创新帮扶模式,成立相应组织机构和派出机构,着力做好结对帮扶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任务。

胡五岳强调,要理清工作思路,把握工作重点。一要摸清底子,帮而不乱。认清“主体”、审慎“选题”,充分依靠贫困县当地党委、政府的脱贫攻坚主体作用,分清政府、企业、市场的各自职能,做到帮忙不添乱、不越俎代庖。二要明确方向,突出重点。坚持“有多少钱办多少事”,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突出帮扶重点、明确主攻方向。三要盯准需求,雪中送炭。精准对接帮扶需求,把资金和项目投入贫困群众最需要、最急迫的问题上,多“雪中送炭”,多“下及时雨”,力争每一分钱都发挥最大效益。四要“因企制宜”,实现双赢。结合产业特色、企业实际,动员企业通过设立基地、发展电商、劳务合作等多种形式开展帮扶,实现企业发展、农户脱贫。五要摆正态度,虚心学习。学习借鉴结对县的宝贵经验和机制,推动我市扶贫工作质量再提高。

胡五岳要求,要注重帮扶实效,主动担责担难。各级各部门要以作风转变为抓手,压实责任,强化保障,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地。市、县两级要成立专门工作机构,特别是魏都区等4个区,要将结对帮扶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建立定期会商制度,推动工作有序开展。被帮扶的县(市、区)要切实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不等不靠、扎实推进。同时,从市、县选调素质高、能力强、有担当的后备干部派驻淅川县、桐柏县,力争在结对帮扶中作出许昌的应有贡献,走在全省前列。(源于2018年5月31日《许昌日报》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