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督查在线 > 领导指示要求

胡五岳市长:带着深厚感情办实事解难题 真正把信访问题解决在基层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5-28 10:0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5日,市长胡五岳不打招呼,直奔市来访接待中心,就信访稳定工作进行暗访。胡五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立足于解决问题,认真倾听来访群众心声,带着深厚感情办实事、解难题,真正把信访问题解决在基层,把信访群众吸附在当地。

胡五岳首先通过信访视频系统,对各县(市、区)领导接访、信访值班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就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随后,胡五岳来到群众来访接待室,详细询问值班人员当天的信访接待情况,并就做好群众来访接待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胡五岳指出,做好信访稳定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必须时时刻刻保持高度警觉,来不得一丝一毫松懈麻痹。各级各部门要树牢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严格落实领导干部接访、带班值班等工作制度,切实把好信访接待这一“最后关口”,认真负责、热情周到接待来访群众,把解决问题作为出发点、落脚点,认真倾听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带着深厚感情为来访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真正把信访问题解决在基层,把信访群众吸附在当地。

胡五岳强调,信访部门要提振精神,坚持以上率下,从班子成员做起,坚守工作岗位,保持积极、昂扬的精神状态。要加强管理,实行带班领导AB角机制,每天不定时对各县(市、区)接访、值班等情况进行检查督查通报,确保带班领导、值班人员到岗在岗。要完善制度,建立健全畅通、灵敏的双向反馈机制,一旦发现、掌握信访苗头,第一时间通知各县(市、区)、市直单位及时予以处理。要履职尽责,严肃工作纪律,对因工作不力、失职失责导致连续出现信访案件,影响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逐级严格追究相关部门及人员的责任。(源于2018年5月28日《许昌日报》)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