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督查在线 > 领导指示要求

胡五岳市长:深入排查风险隐患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全力维护全市大局和谐稳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5-14 15: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13日,全市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五岳强调,要深入排查风险隐患,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全力维护全市大局和谐稳定。市领导王堃、刘保新、史战芳、赵振宏、王文杰、王志宏和其他市级领导出席。

胡五岳在讲话中部署了下一步全市安全管理工作。他指出,要突出重点,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对人员密集场所,迅速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彻底消除车站、医院、学校、幼儿园、养老机构、商场、集贸市场、剧院、广场、酒店、饭店、娱乐场所等安全隐患。对建筑施工领域,强化房屋建筑、城镇燃气、供水排水资质管理和现场管理,加强农村房屋建设和危房改造等安全隐患排查,对城乡接合部和城中村实行网格化管理、拉网式排查。对煤矿领域,抓好煤矿全面安检,严格落实驻矿监管制度,严禁违法偷生产。对交通领域,突出重点企业、重点车辆、危险路桥、事故多发地段,强化危险品运输、民爆物品运输、烟花爆竹运输和燃放等环节的排查。对消防领域,突出人员密集场所、高层建筑和城乡接合部等场所排查。对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突出抓好大型油库、易燃易爆仓库、大型储罐监管防控。对特种设备,把大型游乐设施、电梯、锅炉、压力容器全部排查一遍。对教育领域,突出校车、校舍、消防、食品安全排查。对旅游领域,突出旅游包车、景区道路、安全防护设施、游乐设施排查。对非煤矿山、油气管线等其他行业领域,实行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拉网式排查。对大型群众活动的安全管理,公安机关要严格审批,承办单位要制订严密的安全工作方案,确保绝对安全。汛期将至,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抓紧排查,消除隐患,严防山体滑坡、泥石流、塌方、积水等问题发生。对排查出的安全风险隐患要认真梳理,登记建档,分类施治,抓紧整改到位。

 胡五岳强调,要完善机制,严格落实安全责任。要以上率下,市级领导要督促指导和参与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要落实责任,各县(市、区)党委、政府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市直各部门首先要管好自己机关本身、二级机构,并按照“三管三必须”的原则,严格落实监管责任。要严明纪律,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要加强网格化管理,各县(市、区)、市直部门要实行安全管理网格化,功能区要实行引入第三方机构查隐患网格化。要真督实导,确保问题查不清不放过、问题不整改不放过。对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走过场、安全生产责任不到位的实行“零容忍”,从严顶格追究责任,决不姑息迁就。(源于2018年5月14日《许昌日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