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督查在线 > 领导指示要求

胡五岳市长:全面开展排查强化专项整治严格落实责任全力维护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4-28 10: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27日,市政府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主要领导关于安全生产的指示批示精神和省政府安委会全体(扩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市长胡五岳,副市长柏启传、刘胜利、赵庚辰、楚雷、赵淑红出席会议。

胡五岳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更加负责的态度、更加科学的举措、更加扎实的工作,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全力维护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一要认清严峻形势,增强忧患意识。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时刻保持“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心态,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二要全面开展排查,杜绝安全隐患。必须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观念,将管理前移、处罚前置,确保减少安全隐患、遏制安全事故;按照“条块结合、上下联动、各负其责”原则,开展拉网式排查,及时治理安全隐患,坚决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认真梳理排查出的安全隐患,逐项登记,建立台账,分类施治,立整立改。整改后仍达不到要求的,坚决不准恢复生产。三要突出重点领域,强化专项整治。在交通领域,突出重点企业、危险路桥、事故多发点段,加大路面执法力度,严厉打击“三超一疲劳”等严重违法行为;在建筑施工领域,严格建筑施工现场安全管理,认真落实建筑施工安全措施,坚决遏制事故多发势头;在煤炭领域,继续抓好煤矿和非煤矿山全面安全“体检”,对暴露出的问题进行复查复验、立行立改;在消防安全领域,强化关键领域排查和集中整治,最大限度预防火灾事故发生。四要严格落实责任,抓好网格化管理。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强化属地管理,全面落实基层安全生产网格化监管;严格落实“四个一律”执法措施,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强化督导检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严查重大隐患、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奋力开创全市安全生产新局面。

刘胜利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源于2018年4月28日《许昌日报》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